關於

        無特定病源(Specific Pathogen Free, SPF)動物房是現今國際動物實驗的趨勢,國內各大學動物中心莫不以成立無特定病源區為首要目標。無特定病源(SPF)飼育區概念有別於一般傳統式動物飼養,對於影響動物生長的各種因素、動物房管理操作流程以及動物病毒感染控制均有嚴格規定。動物實驗常因所在環境溼度、溫度及換氣率等各種因素而有不同實驗結果。為了可以標準化實驗動物的飼養環境,SPF動物房在溼度、溫度、換氣率、動物飼養空間乃至於墊料、飼料及動物飲水各方面均有相關規定,以達到飼養條件標準化之目的。

        本校實驗動物中心於99學年度8月1日成立,依據「輔仁大學實驗動物中心設置辦法」為隸屬醫務副校長室管轄之校級行政單位,歷經規劃與施工階段,直至100學年度正式營運,並於民國100年9月22日舉辦揭牌祝聖儀式。

輔仁大學實驗動物中心 © All rights reserved. 中心地址: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國璽樓E棟2樓 聯絡電話:(02)2905-6444